间谍和机构记者如何绕着马车转

在这个由两部分组成的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中,我们探讨了为什么这么多记者热衷于与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合作并模仿其关键信息。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以“与国防综合体有关”为由, 禁止了 29 名英国记者,其中包括 BBC 和《卫报》的几名记者。至少在所有情况下,这种说法并不像人们普遍认为的那样荒谬。这个由两部分组成的系列的第一部分中,我们看到了卫报的卢克哈丁——被俄罗斯禁止的记者之一——如何宣传完全没有根据的诽谤故事,这些故事与西方情报机构的议程密切相关。哈丁甚至写了一本著名的《俄罗斯之门》一书,在受到独立记者亚伦·马特的挑战时无法捍卫其基本主张。尽管俄罗斯的禁令引起了英国媒体可以预见的、自以为是的强烈反对——并被引用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威权倾向的进一步证据——但事实上,莫斯科反映了英国当局欧盟早先对俄罗斯国家的禁令– 赞助媒体。现在被禁止进入俄罗斯的英国记者中没有一个人对禁止英语广播以及 RT 和 Sputnik 网站提出抗议。在大众的想象中,由西方权威媒体和西方情报机构共同培养,这两个网点都配备了俄罗斯间谍,强力武装了一些具有斯大林主义倾向的易受影响的西方人。现实非常不同。 RT 希望在西方产生影响,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方法是招募可靠的西方记者,他们对西方国家安全国家及其战争产业有尖锐的批评,但不能——正因为如此——在美国找到一个平台。在家里建立媒体。 RT 可能不是对俄罗斯的所作所为持中立观点的最佳场所,但它通过为幻想破灭的西方记者提供一个出口,让他们准备好描绘他们的失败的现实画面,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西方观众。自己的状态。例如,RT 的一名记者是《纽约时报》前驻外记者 Chris Hedges 。他拥有漫长而杰出的新闻职业生涯,并获得了重要的新闻奖项。尽管如此,他为 RT America 拍摄的六年艾美奖提名“On Contact”节目——采访主要公众人物——一夜之间就从 Youtube 频道删除了。第一部分中,我们考虑了两位著名的英国记者——保罗·梅森和卡罗尔·卡德瓦拉德——的案件,他们被揭露与西方情报机构秘密勾结。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这些联系试图伤害其他一直在与英国和美国安全国家作战的记者。他们被有效地招募——或者在梅森的情况下,可能是自己招募的——参加一场秘密的、肮脏的信息战。矛盾的是,虽然卡德瓦拉德和梅森一直在毫无证据地指责西方记者与外国情报机构勾结,但他们自己却一直在与自己的情报部门勾结,抹黑其他记者。如果俄罗斯情报部门需要一个巨魔农场来传播虚假信息,西方情报部门似乎可以依靠英国主流媒体的顺从名人记者来做同样的工作。

绕着马车转

Cadwalladr 和 Mason 都不太可能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事实上,他们可以期待得到回报——这表明建立媒体需要这种秘密勾结,尤其是像卫报这样的自由派媒体,它们试图制造一种误导性的印象,即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反对安全国家。这应该不足为奇——不仅仅是因为这些类型的勾结有助于建立媒体和情报部门的共同利益。这家媒体获得了独家报道——通常是植根于国家的抹黑行动,就像 Cadwalladr 关于 Farage 与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会面的故事(记录在第一部分中)——他们不需要站出来超越简单的归因于“井井有条”,匿名的“来源”。与此同时,情报部门制定了新闻议程,包括针对那些试图追究他们责任的人的诽谤,但不能对此类说法进行审查,因为它们可以掩盖匿名。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第四阶层只是充当国家的速记员。它放大了该州的自私指控,但通过其自己所谓的发布验证增加了合法性的外衣。然而,媒体的勾结不仅仅是奴性的。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出现,机构媒体和情报机构发现他们的兴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协调。寻求追究国家权力的独立媒体——例如, MintPress新闻灰色地带,梅森非常热衷于传播虚假信息(再次,记录在第一部分中)——或像 RT 这样的外国频道给独立的西方记者一个平台,被情报部门权威媒体视为威胁但是,虽然像 RT 这样的外国频道很容易因为与“敌对”国家的关系而受到诽谤,并仅因这些理由而被关闭,但要为审查独立媒体提供理由则更加困难。它首先需要西方虚假信息和诽谤的协同运动来破坏独立新闻业——我们将在本文后面进行研究。有权有势的人认为这种诽谤活动至关重要。由于机构媒体通常避免报道国家犯罪的故事是免费的,因此独立媒体会揭露机构媒体的真实面目:国家的公共关系部门。它显示了主流中缺乏严肃的批判性新闻的程度。作为竞争对手的新闻来源,独立媒体让读者更加了解主流媒体选择不报道的内容——并暗示原因。矛盾的是,独立媒体变得越有效,权威媒体就越绕着马车兜圈子,以保护自己免受这种新兴媒体的侵害,将其竞争对手的报道贴上“假新闻”和“俄罗斯虚假信息”的标签。与此同时,从数字革命中崛起的新兴媒体垄断企业——Facebook/Meta、谷歌/Youtube和Twitter等硅谷平台——也逐渐加入了这场攻击, 改变了他们的算法,让人们更难阅读独立媒体。

招募间谍

如果我们最著名的记者和他们工作的机构与情报机构广泛勾结的建议听起来不太可能,请考虑一下:乔恩·斯诺(Jon Snow)在担任第 4 频道新闻的许多人的前任后在英国获得了国宝地位年, 2015 年透露,英国情报部门曾试图在 40 年前招募他,当时他还是一名崭露头角的广播记者。他被要求监视“左翼”电视同事,以换取一份秘密的、免税的工资,这与他的雇主已经支付的工资相当。大多数记者不太可能谈论这种方法,要么是因为他们已经接受,要么是因为披露可能会损害他们的职业生涯。斯诺直到在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很晚才提到这件事。但是没有理由想象这种方法不会继续定期进行。我以前从未写过它——它似乎太自我夸大了,直到现在与我正在写的任何一篇文章都没有特别相关——但大约十年前,我被一位英国外交官悄悄地“探听”了。他想看看我是否会向外交部提供关于我的专业主题的非公开信息: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少数民族。我拒绝了,官方就断了联系。鉴于我是一名远离权力中心的左翼自由记者,我不禁想知道,位置更好、更主流的记者(经常与英国官员交往的人)成为此类优惠。大概像对我所做的那样,最初的、低调的方法是为了看看记者在更多地参与情报服务方面可能有多么顺从。相互信任逐渐建立起来。

在中央情报局的工资单上

早在 1977 年,卡尔伯恩斯坦与鲍勃伍德沃德(因报道水门事件丑闻而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记者之一)一起将注意力转向美国媒体与中央情报局勾结的程度。他与这个有争议的话题的接触可能会损害他的职业生涯——至少与伍德沃德相比,伍德沃德在晚年继续为自己出名,在椭圆形办公室转播内部八卦伯恩斯坦对情报部门和记者之间关系的兴趣可能源于他自己的水门事件经历。最终,他和伍德沃德得到了他们的独家新闻——后来变成了一本书,然后是一部名为“所有总统的人”的电影——不仅是通过硬嫁接,而且因为他们被用作高层权力斗争中的棋子。正如 2005 年为公众所知的那样,为他们提供推翻理查德尼克松总统所需线索的内部人员深喉是马克费尔特,他当时是联邦调查局的副局长,也是长期联邦调查局局长埃德加胡佛的忠实拥护者。胡佛去世后,在尼克松被淘汰出局后,费尔特与尼克松达成了和解。伍德沃德从海军时代就认识费尔特,并且早在水门事件之前就与他在联邦调查局的人建立了关系。这些长期的联系可能对他们俩都有帮助:感觉是因为他可以发布帮助该局秘密塑造公共叙事的故事,而伍德沃德是因为他可以获得使他比竞争对手记者更具优势的信息。伯恩斯坦在 1977 年对滚石乐队大规模调查揭露了中央情报局和记者之间的勾结——这种勾结与伍德沃德和费尔特之间的勾结有相似之处。伯恩斯坦在该机构的档案中发现了至少 400 名美国记者“秘密为中央情报局执行任务”的证据。伯恩斯坦观察到:

“记者与中央情报局分享了他们的笔记本。编辑们分享了他们的员工。一些记者是普利策奖获得者,他们认为自己是本国没有任何职务的大使,是杰出的记者。大多数人不那么崇高:外国记者发现他们与该机构的联系有助于他们的工作;对间谍行业的恶作剧和归档文章一样感兴趣的特工和自由职业者;最小的一类是在国外伪装成记者的全职 CIA 雇员。”

正如伯恩斯坦报道的那样,中央情报局的文件还显示,“在美国主要新闻机构管理层的同意下,记者们被聘为中央情报局执行任务。”该机构特别重视与《纽约时报》、《时代》杂志CBS 新闻等更自由的美国媒体的关系,这些媒体被视为其信息战的工具更可信。中央情报局招募的记者签署了保密协议,承诺永远不会泄露他们与该机构的关系。但事实上,正如伯恩斯坦所言,这些 CIA 记者的存在在大多数新闻编辑室中都是公开的秘密。伯恩斯坦认为,由于冷战产生的偏执政治气氛,中央情报局很容易招募记者进行秘密工作,并让编辑合作或视而不见。记者不觉得他们站在一边;据说他们参与了一场生存斗争,以捍卫人们自由生活的权利。人们不得不怀疑,在一个积极宣传的伊斯兰极端主义、俄罗斯“帝国主义”和更加模糊的“文明冲突”威胁着西方政治阶层的世界里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记者就像他们的前辈对冷战一样容易受到这些恐惧的影响,而且无疑也很容易被操纵。

在阴影中

调查记者尼克戴维斯在他 2009 年出版的《 平地新闻一书中专门有一章来评估西方情报机构对国内外媒体的渗透程度。最终,戴维斯承认,几乎不可能知道,因为这种勾结必然发生在暗处。早在 1970 年代中期,大约在伯恩斯坦工作的同时,由参议员弗兰克丘奇和众议院众议员奥蒂斯派克领导的两个国会委员会已经着手调查此事。我们应该注意到,这是一段时期,当斯诺被激励监视英国的同事正如伯恩斯坦所指出的那样,教会委员会大多掩盖了它的发现。拒绝询问任何涉案记者;接受高度编辑或“净化”的文件;并且受到中央情报局高级人物的严重影响,例如威廉科尔比和乔治 HW 布什。派克委员会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其调查结果的公布在美国受到压制。水门事件之后,国会的调查都是由对总统滥用中央情报局权力的危险和国会加强监督的必要性的担忧引发的。在这种压力下,中央情报局承诺停止其活动并禁止直接向记者付款。但国会无力真正掌握中央情报局的计划,这表明该机构可能会以新的方式重塑该计划。无论如何,随着媒体所有权的集中,该机构控制媒体报道的能力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容易。现在控制着美国几乎所有主流媒体的少数几家大公司与安全机构的大部分担忧一样,就像冷战期间的普通记者一样。

每个首都的报纸

尽管如此,在他的书中,戴维斯还是从现有的文件中拼凑了他所能做的。他们表明,在战后时期,中央情报局在世界各地雇用了至少 800 名秘密记者“资产”——记者、编辑、媒体所有者,以散布虚假信息。这些数字只包括该机构的工资单上的那些人,而不是那些与它合作、分享其目标或受其简报影响的人。这些记者很可能是作为更广泛的中央情报局秘密信息战的一部分进行的,该战被称为“知更鸟行动”。其目的是掩盖该机构的秘密或非法外国行动,例如其在 1953 年推翻伊朗民主政府和 1954 年推翻危地马拉的民主政府,并控制媒体对外交政策惨败的报道,例如美国指挥入侵古巴湾失败。猪在 1961 年。为了实现这些欺骗,正如一位中央情报局官员《纽约时报》 承认的那样,该机构在世界各地投资了大量的报纸和电视台,甚至暗中建立了自己的媒体机构。 “在任何特定时间,我们在每个外国首都都至少有一份报纸,”他说。在国外经营网点意味着中央情报局可以更有说服力地操纵国内新闻议程。一旦它在其秘密拥有的媒体(例如东京晚报或智利的南太平洋邮报)上发布虚假或歪曲的本地报道可以依赖路透社美联社等新闻机构以及美国主要电视台和报纸继续收集它并将中央情报局的虚假信息传播到世界各地。该机构可以迅速将世界媒体变成自己的回音室,讨论任何主要话题。因此,就像知更鸟模仿其他鸟类的歌声一样,媒体也开始重复中央情报局的谈话要点。 1983 年,中央情报局安哥拉特遣部队前负责人约翰·斯托克韦尔在镜头前解释了中央情报局通过知情和不知情的记者进行宣传的轻而易举。 “我在世界各地都有宣传人员,”他说。在谈到他参与针对古巴的虚假宣传活动时,他说:

“我们向媒体提供了数十篇关于古巴暴行、古巴强奸犯的故事……我们刊登了几乎制作了该国所有报纸的[伪造]照片……我们不知道古巴人犯下了一起暴行。制造共产党人早餐吃婴儿的错觉是纯粹的、原始的、虚假的宣传。”

根据斯托克韦尔的说法,中央情报局秘密赞助出版了数千本宣传书籍,宣传其对越南、共产主义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偏爱角度。斯托克韦尔指出,其中一些作者“现在是杰出的学者和记者”。派克委员会根据其获得的有限文件保守地估计,中央情报局近三分之一的预算用于宣传行动。它指出,这个数字可能要高得多。即便如此,这个总和还是超过了世界三大新闻机构(美联社 UPI路透社)的预算总和中央情报局及其英国同行军情六处可以吹嘘在所有三个国际新闻机构的外国分社中都有众多特工。中央情报局甚至创建了自己的通讯社,向全球 140 家报纸发送报道。还发现中央情报局特工一直在美国最负盛名的媒体机构工作。 《纽约时报》至少雇用了其中的 10 人。在不同时期, 《新闻周刊》的编辑、外国编辑、华盛顿分社社长和许多记者都出现在中央情报局的账簿上。时代杂志、读者文摘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都与该机构密切合作。美国电视网络经常允许中央情报局监视他们的新闻编辑室。戴维斯援引 1991 年《卫报》的一篇报道称,中央情报局被发现向 90 名英国记者付款。据推测,军情六处的工资单上有一个单独的、至少同样庞大的英国高级记者骨干。在此期间,英国设立了自己的宣传部门,即信息研究部(IRD),其培养记者的方式与中央情报局类似。Declassified UK称,它的任务是“诋毁人权人物,削弱海外政治对手,帮助推翻政府,并促进英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商业利益。”英国政府还利用 IRD 损害任何被认为是国内反对者的人。本月早些时候,Declassified UK 透露,1971 年,澳大利亚政府以英国 IRD 为蓝本,成立了自己的部门,并招募了澳大利亚高级记者与之合作。

轻信报道

想象在这个更加复杂的信息时代,美国和英国情报部门对记者的影响力已经减弱是愚蠢的。 Cadwalladr 和 Mason 的案例都说明了这些关系仍然是多么亲密。 纽约时报在 2005 年“ 放手”了其明星记者之一朱迪思·米勒。她对萨达姆·侯赛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构成威胁的报道——这对于合理化 2003 年违反国际法入侵伊拉克的行为至关重要——被后来的事态发展彻底抹黑了。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西方检查员一直这么说,但他们的声音被支持战争的媒体淹没了。米勒声称她获得了五角大楼的特别安全许可,她收到了美国情报机构的报道。她充当了中央情报局虚假信息的不加批判的渠道,随后其他主要媒体也重复了这些信息。在伊拉克入侵前夕,她并不是唯一一个从情报机构传播假新闻的人。 《纽约时报》为自己的错误道歉,并承诺将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但在最近美国的代理人战争和政权更迭尝试中——在利比亚、叙利亚、也门、伊朗、委内瑞拉和其他地方,它同样轻信情报部门的说法。米勒没有被解雇,因为她愿意为西方虚假信息提供渠道。相反,现实世界的事件要求《纽约时报》让某人成为其在伊拉克问题上过于明显的失败的牺牲品。她是理想的替罪羊。与情报机构的机构勾结《纽约时报》的英国同行《卫报》上也变得非常明显解密的英国记录了《卫报》在 2013 年披露爱德华·斯诺登泄密事件后如何越来越多地被英国情报部门收编除其他外,这些泄密事件表明美国和英国正在实施秘密和非法的大规模监视计划。当时,与其他英国媒体不同,《卫报》公开反对参与由国防部管理的所谓自愿 D 通知系统,以规范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信息。在《卫报》最初披露斯诺登后,D-Notice 委员会发布了一份通知,反对进一步公布斯诺登发布的信息。大多数英国网点要么忽略泄漏,要么提供最小的覆盖范围。然而卫报无视政府的建议。不久之后,英国相当于国家安全局的 GCHQ 的官员来到了该报社,并命令该报社销毁装有斯诺登材料的笔记本电脑。该报遵照执行,副主编保罗·约翰逊负责监督销毁工作。很快,D-Notice 委员会能够报告说,与卫报的“接触”正在加强,并且与其工作人员进行了“定期对话”。正如委员会所说,“高潮”是保罗·约翰逊同意加入委员会本身。 2015 年,《卫报》任命了一位新编辑 Katharine Viner,她的背景是时尚新闻,安全部门似乎抓住了这个机会,引诱该报加强合作。一年后,该报吹嘘说,它获得了“军情五处在任 107 年历史上首次接受报纸采访”——军情五处是英国的国内情报机构。这篇文章由约翰逊共同撰写,标题是俄罗斯——还有什么——对英国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卫报将跟进军情六处负责人和英国最高级反恐官员的独家采访。所有这些都是允许英国安全国家设定议程的垒球采访。在维纳的领导下,许多具有报道国家安全问题经验的调查记者离开了。一位前卫记者告诉英国解密

“对安全和情报机构的有效审查——以斯诺登独家新闻和许多其他故事为代表——似乎已被放弃……[它]有时似乎《卫报》担心惹恼这些间谍。”

取而代之的是,该论文的重点是针对那些处于情报部门目标中的人——最明显的是朱利安·阿桑奇,他在 2010 年公布了泄露的官方文件,揭露了美国和英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罪行。近年来,随着美国寻求引渡阿桑奇,以便将他锁定长达 175 年之久,《卫报》刊登了一系列几乎不可信的故事,这些故事似乎是由情报部门提供给它的,显然是在为它服务它的利益。这些热门文章包括 Carole Cadwalladr 和 Luke Harding 撰写的文章,并在第一部分进行了讨论正如解密英国指出的那样,《卫报》也是为一场无情的媒体运动注入可信度的关键,该运动旨在抹黑当时的英国工党左翼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他被各种描述为国家安全威胁、叛徒和反犹分子。同样,安全服务的指纹遍布这些故事。他们从一位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 采访匿名将军开始,警告军方“将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无论公平或恶意,以阻止”科尔宾成为总理。 《卫报》不加批判地回应科尔宾领导下的工党存在反犹太主义问题的无证据主张尤其具有破坏性,因为该报的许多读者都是传统的工党选民。

消失的新纳粹分子

在日益数字化、更加分散的媒体环境中,情报部门与记者建立联系可能会一如既往地隐蔽。但是偶尔会简要地瞥见他们可能在做什么。如第一部分所述,2018 年出现了全国记者群以及学者和政界人士正在与不透明的诚信倡议合作,这是一项据称由英国外交部和国防部支持的针对“俄罗斯虚假信息”的秘密行动。该倡议在苏格兰的注册地址原来是一个废弃的、半废弃的磨坊。它的真实办公室最终被追踪到伦敦市中心的一个豪华区域。诚信倡议的英国集群包括一些英国新闻界的知名人士。它的真正目的是——再一次——把批评西方战争的独立媒体和左翼政客描绘成俄罗斯和弗拉基米尔·普京的腰包。该倡议还被发现参与了推翻 Corbyn 的努力。媒体对斯诺登爆料的记忆洞窟以及对阿桑奇迫害的沉默——尽管对新闻自由构成了非常明显的威胁——本身就表明了当权派媒体在多大程度上认同安全国家的目标并同谋它的叙事操纵。西方最近的代理人战争的报道为这种勾结的程度提供了进一步的线索。很难忽视建制媒体不加批判地宣传叙利亚和乌克兰的叙事,这些叙事看起来可疑地像是由西方情报机构精心策划的。这在他们的报道中涉及了一些惊人的转变,应该会在观察者中敲响警钟。在乌克兰,媒体疯狂地努力掩盖自己最近对亚速营等新纳粹组织被纳入乌克兰军队的担忧,并将任何试图提醒我们早期报道的企图描述为俄罗斯的虚假信息,这一点就很明显了。这些演习呼应了建制媒体同样绝望的举动,以掩盖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结盟的组织最终构成了叙利亚“反叛”部队的大部分这一事实。就在不久之前,两人还被视为西方最可怕的敌人。大约在媒体和情报部门发现自己无法继续对伊斯兰极端分子散布恐惧的时候,俄罗斯重新成为西方的头号敌人,因为这些组织需要转变为我们在叙利亚的盟友。在这两次冲突中,很难不注意到权威媒体是多么容易受到影响,而不是受到当地事实的影响,而是受到西方营销公司指导的品牌推广活动的影响。据报道,上周在戛纳电影节开幕,乌克兰总统沃洛多米尔·泽连斯基抽出时间与“营销专业人士” 讨论如何利用“创造性的独创性”让战争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周,他也在英国广受欢迎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上出现在一个巨大的视频屏幕上,每次都穿着他现在标志性的设计师战时服装。

白盔围起来

同样,白盔也得到了西方媒体的毫无疑问的奉承。一部关于他们工作的传记纪录片甚至获得了奥斯卡奖。然而,这个神秘的紧急救援组织似乎只在由圣战组织控制的叙利亚地区工作,而这些地区此前曾因侵犯人权和虐待妇女和女孩而遭到西方反对。自由媒体已经全力以赴保护白盔部队——以及他们的圣战盟友——免受新闻和学术审查。独立记者勇敢或愚蠢地试图突破这个警戒线,却发现自己被抹黑,并被指控代表俄罗斯散布虚假信息。西方情报机构有充分的动机诋毁这些批评者,因为白盔部队是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俄罗斯协助下在叛军控制地区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的核心支柱。如果白盔是一个可信的、中立的人道主义运动——叙利亚版的红十字会——那么媒体可能有理由不加批判地对待他们关于阿萨德暴行的说法。但如果他们真的是一个参与重塑伊斯兰极端主义以促进西方支持的叙利亚政权更迭目标的党派救援服务,那么媒体需要怀疑并仔细审查他们的每一个断言。权威媒体采用了第一种方法,忽略了任何迹象表明白头盔可能与他们看起来不太一样。媒体异常拒绝公布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检举人员的证词,这一失败尤为明显。那些举报人表示,他们在 2018 年杜马(Douma)一个涉嫌化学袭击的地点的调查结果被他们自己的管理层在美国的威胁下重写。鉴于禁化武组织前负责人何塞·布斯塔尼( Jose Bustani ),媒体的沉默更加令人震惊联合国驻伊拉克前首席武器检查员汉斯·冯·斯彭内克(Hans von Sponeck)认为举报人的指控是可信的,并敦促对他们进行调查这个故事如果得到证实,有可能解开西方情报部门和权威媒体联合宣传的叙利亚的大部分故事。这就是为什么任何更仔细地检查它的努力都被粉碎了。如果杜马是一场分阶段的袭击,而不是由阿萨德军队发动的袭击,正如举报检查员的证据所表明的那样,这将牵涉到白盔部队的欺骗行为——并可能谋杀了据称在杜马被毒气毒死的平民。这也可能意味着分配给阿萨德的其他化学袭击可能是圣战分子的责任。这就是为什么赌注如此之高。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自由媒体中源源不断的报道支持西方叙事,再次将任何以批判性方式处理该主题的记者抹黑为俄罗斯资产。媒体的诽谤运动得到了各种“专家”机构的协助,这些机构似乎由西方政府秘密资助,例如 Bellingcat、战略研究所(诚信倡议的母公司“慈善机构”),以及最近,战略对话研究所。这些组织产生了充满诽谤的报道,权威媒体在这些报道上建立了针对独立媒体的空洞案例。本月,《卫报》发布了最新的无证据涂片,旨在让独立记者保持沉默并保护白头盔。这篇文章指责独立记者是俄罗斯支持的虚假信息“网络”的一部分。这篇文章隐含地抹黑了 OPCW 举报人的存在,无视他们的存在,而是将他们的说法归咎于“28 名阴谋论者的核心”。尽管有其宏伟的主张,但该论文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与被指名的独立记者之间,甚至是记者自己之间存在任何勾结,这可能证明将其标记为网络是合理的,更不用说俄罗斯支持的网络了。除了对西方国家行为的质疑之外,这篇文章也没有提供任何这些记者传播虚假信息的例子。

被点名的亚伦·马特(Aaron Maté)一直是禁化武组织举报人能够公开他们对该组织在其最终报告中篡改调查结果的担忧的主要渠道之一。然而《卫报》没有提到马特所谓的“虚假信息”实际上是直接来自禁化武组织检查员本身。事实上, 卫报》文章正是它所指责的独立媒体的存在:纯粹的虚假信息(来自西方情报机构)。 BBC 也准备好了涂片。它播放了一个非常冗长但脆弱的播客系列,试图支持詹姆斯勒梅苏里埃的人道主义证书,詹姆斯勒梅苏里埃是一名前英国军事情报官员,他于 2014 年创立了白盔部队。在他被指控挪用捐助资金后不久,勒梅苏里埃然而,他在 BBC 的连续剧“ 五月天”中坠落身亡,他花了过多的时间试图转移人们对这些事实的注意力。相反,它净化了 Le Mesurier 和白盔的声誉,暗示独立记者和学者通过他们的批评让 Le Mesurier 自杀,并且像卫报一样,试图抹黑 OPCW 举报人。军情六处做得再好不过了。当马特就节目的“抹黑、疏漏、逻辑飞跃和事实错误” 提出一系列问题时,五月天的制片人陷入了困境。为五月天做封面的 BBC 记者 Chloe Hadjimatheou 上个月在 BBC Radio 4 的“乌克兰:虚假信息战争”中重复了这个公式,涵盖了几乎相同的领域并诽谤了许多相同的目标。 Hadjimatheou 再次未能回应批评

现实世界的漫威宇宙

为机构媒体工作的记者最终会模仿西方情报机构的叙述,这些机构参与了针对包括独立媒体在内的批评者的信息战,有很多原因。认为建制媒体早在 1970 年代就切断了其与情报部门的有据可查的联系,那将是极端天真的。一些记者无疑仍在工资单上并秘密运作,即使这个数字可能很小。然而,大多数不需要付款。就气质和环境而言,他们极易受到西方复杂的影响运动的影响。西方安全部门可以使用的工具,随时准备指责俄罗斯使用巨魔农场,一直在增长。西方有自己的巨魔军队,热情地传播像 Bellingcat 和战略研究所这样的情报部门的工作。去年, 《新闻周刊》 披露了一支由五角大楼管理的至少 60,000 名特工组成的卧底军队,他们利用“蒙面身份”对数字世界施加影响:“此外,五角大楼网络战的爆发已经导致成千上万的间谍实施他们以各种虚构的角色进行日常工作,当俄罗斯和中国间谍也这样做时,美国谴责这种邪恶的行动。”为知名媒体工作的记者如此轻易地遵循西方情报机构为他们编写的脚本有多种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在机构媒体中取得成功的记者是通过他们的成长、社会阶层和教育影响的冗长选择过程的产物。那些达到有影响力的媒体职位的人对将西方国家描述为与邪恶敌人作战的好人以及将西方罪行描述为无法与敌人犯下的暴行相提并论的不幸错误的叙述表示同情并很容易受到影响。像公众一样,西方记者被社会化来解释事件,就好像我们生活在一个真实世界的漫威宇宙中,我们身边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混合体。正如诺姆·乔姆斯基在接受 BBC 的 Andrew Marr 采访时所说

“我不是说你在自我审查。我敢肯定,你相信你所说的一切。但我要说的是,如果你相信不同的东西,你就不会坐在你现在坐着的地方。”

无论如何,西方记者在大型媒体公司内工作,除非他们——大多是无意识地——屈服于占主导地位的企业文化,否则他们将无法长期生存。进一步证明乔姆斯基的观点,马尔在另一个场合声称,当他开始在 BBC 工作时,他的“意见机构被正式删除”。这是一种极端的原教旨主义观点,表明马尔相信他和英国广播公司——由英国政府资助并对其负责——能够预测绝对、永恒的真理,然后他们无私地将这些真理传递给观众。事实上,随着美国企业整合的继续,在机构媒体工作的具有批判性思维的记者的处境变得越来越糟。媒体公司的利益多样化,使他们在新殖民主义意识形态中更加根深蒂固,这种意识形态寻求对全球资源及其开发的绝对控制,并从实施这种控制的战争、监视和安全行业中获利。媒体公司制作的好莱坞电影鼓励西方公众认同超级英雄并将世界简化为黑白两色的斗争,这绝非偶然试图质疑这种头脑简单的叙述的独立记者很容易被塑造成灭霸。阅读更多:https://www.mintpressnews.com/pentagon-leaned-hollywood-sell-war-afghanistan/278568/最重要的是,任何试图调查西方外交政策最黑暗角落的记者都可能被赶回通过威胁折叠 – 如果不是来自他们的编辑,那么来自安全服务,正如卫报的保罗约翰逊亲身经历的那样。安全国家有很多伎俩。同谋社交媒体可以通过其算法惩罚思想独立的记者,使他们缺乏读者。像 PayPal 这样的同谋在线金融服务可以通过剥夺独立记者的收入来惩罚独立记者,就像MintPressConsortium News一样。如果这一切都失败了,那就是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例子,他的头在过去十年中一直被展示在伦敦的长矛上——这曾经是中世纪那些激怒国王的人的常态——最初是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外现在在贝尔马什高度戒备的监狱外面。在这种情况下,令人惊讶的是,还有记者不只是在重复情报部门告诉他们的内容。独立媒体的迅速崛起可能很快就会在我们的媒体环境中看起来像是一种短暂的数字失常——除非我们深入挖掘并与安全国家作斗争以保持批判性新闻精神的活力。

乔纳森库克是 MintPress 的贡献者。库克获得了玛莎·盖尔霍恩新闻特别奖。他的最新著作是以色列和文明的冲突:伊拉克、伊朗和重建中东的计划(冥王星出版社)和消失的巴勒斯坦:以色列在人类绝望中的实验(Zed Books)。他的网站是www.jonathan-cook.net

本文中表达的观点是作者自己的观点,并不一定反映 MintPress 新闻的编辑政策。

The views expressed in this article are the author’s own and do not necessarily reflect MintPress News editorial policy.